Pages

Thursday 19 July 2012

麻辣面






今天再次挑战下厨做麻辣面
经过上次的教训后,错误绝对不可重犯
所以今天的挑战成功,好感动~
我终于会做我最爱的麻辣面了!


主要材料

  1. 辣椒油
  2. 花椒粉
  3. 油葱
  4. 青葱
  5. 麻油 
  6. 白醋
  7. 鸡精粉
  8. 盐
  9. 生抽
10. 面


以上的材料我都是以大概大概的来调配,除了花椒粉,就只可以放一点点而已,切记!
要不就会像我第一次煮的那样变成麻面了。呵呵~

1. 生抽,白醋,鸡精粉,盐,麻油,油葱,辣椒油,花椒粉放入一个碗中

2. 放入面,煮直大概三分钟

3. 舀一到两汤匙煮着面的滚水,加入碗中把调味料均匀 (用煮着面的水是因为调味料会变得浓稠,不会稀才比较好吃)

4. 把面捞起加入碗中挑伴均匀即可

就是这样简单

注:
- 花椒是我第一次看过,听过。据我所知,古晋这里也许会比较难找得到,或许可以尝试到药材店去找一找。这个花椒粉是我一位四川朋友特地从四川买回来的上等货。辣椒油也是她自制的。在此贴上花椒的长相好让你了解了解 :)

- 至于这类的面条,你可以到三哩老巴刹后面,桌球隔壁一间专制面的小小店面找到。但你必须预先订购。

这就是花椒原来的样子

















这个是已经磨成粉的花椒

辣椒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