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2 December 2011

冬韩之旅 | 無聊のDMZ 第三隧道


第二天的早餐,我已經很膩了
除了因為不喜歡這樣的國際性早餐,這裡的早餐選擇也很有限
我只吃了那片麵包 + 自備的白咖啡


我們每天都是韓國時間八點整出發
今天我們前往韓國的南邊分界線也就是DMZ (Demilitarized Zone)
也就是非武裝地帶


馬來西亞有很多樹,甚至多到人家說我們是住在樹上
韓國也很多樹,可是卻沒有聽過他們也住在樹上
爲什麽? 
以我眼前所見,韓國的樹都是很整齊的
他們懂得美化,讓自己的國家變得美麗
馬來西亞其實也可以的
只是。。。我們有愛$比愛國多的領導人




7:26am的早晨
導遊說需要一個多小时才會抵達
應該是咖啡效應,这一路我都沒有感覺很累
慢慢地享受雪白白冬韩
我真的太喜歡了!




那裡也有很多這樣密密麻麻的屋子
好特別。。。 


一個小時又四十分,我們來到了這裡 
第一站 - 臨津閣
一跳下車
雖然太陽高照,氣溫實在是冷到不行
全部人都用跳著進去這裡
當我從廁所出來,都一直不見阿茶
無論躲到哪裡都是冷冷冷啊!!!
之後大家要上車時阿茶才從便利店走出來
#¥%……%¥#@#


這張是阿茶拍的照片
當我回家看的時候,他到底在拍什麽
看了幾篇才發現原來我在相片里
包到像肉粽一樣 
不要說阿媽不認,自己都認不出自己
=.="


臨津閣的和平鐘,代表韓國對和平的願望




臨津閣也可以说是DMZ的入口
導遊還必須幫我們辦了些手續,確定人數后才能出發
我們也必須換搭專屬巴士才能進入DMZ的管制區


正式進入DMZ區,可以看到有很多這樣的圍欄
氣氛非常森嚴






 導遊也特別交代,待會會有武裝軍人上車視察
也會檢查在車上的每位乘客的護照
也要我們切記,一律不得照相
不然相機被充公,後果自負
心情開始有點緊張
=.=








這是DMZ的第二站:多羅山瞭望台 (Dorosan Observatory)
這裡是離北韓最近的地方
如果沒有錯的話
青色牌上的標語為:分裂的終點,統一的起點


爲什麽大家都站到那麼遠拍照呢?


還沒下巴士前,導遊再次叮嚀
不可以在黃線之後拍照
還說了故事給我們聽
說曾經有遊客不停勸導,結果相機直接被當時的武裝軍人沒收
無論怎樣哀求,就連把記憶卡丟掉,把相機拿回
也一律沒得商量
O.O


過了黃色的警戒線
就只可以看, 不可以拍
四周都有很嚴肅的軍人一直盯著你
雖然自己沒有違反什麽,但還是會很怕
(O).(o)
在警戒線后設有瞭望機,忘了需要多少個錢幣
從裏面就可以清楚望得到北韓的村落


也不懂當時的氣溫是多少°
總之就是冷!冷!冷!
冷啊!!!~~~


離開這裡,我們就往下一站DMZ
一個差點讓我沒命的地方
@.@"


我們來到了第三站:第三隧道
第三隧道是北韓部隊挖掘的一個長達1635m的隧道
在1978年被發現
而這個隧道距離首爾只有52公里




一抵達就可以看見這個紀念碑
很明顯的,那粒分裂的球就代表南韓與北韓
希望兩邊有統一的一天


在紀念碑的一旁是DMZ的紀念館
這裡也是一個放映廳,導遊要我們大家進去看一段十分鐘的歷史片


看完影片后,我們到對面的第三隧道





這裡禁止攜帶任何東西進入隧道,更嚴厲禁止拍照
我很聽話,把包包相機放入保險櫃后
就進入這個讓我差點奄息的隧道

Image of Third Tunnel of Aggression located in Irwon-gol, North Korea | Third Tunnel of Aggression. (Wikimedia Commons)
圖片借自谷哥

從這裡開始長達300M的斜坡隧道
還必須戴上這個安全帽!
這些安全帽,真的是臭死了
不懂多少個遊客戴過,而且都是臭汗臭酸的味道
我真的已經有點反胃!


圖片借自谷哥

圖片中的這條路還不是隧道,只是特地為了方便參觀而建的
往下走的時候比誰都還快, 只是感覺空氣有點悶悶的
也鬼死無聊一下!
看著人家往上走的,有些氣好喘,有些已經站在一旁休息
其實我知道,等下就有我受的了

剛才說我聽話,倒不如說我笨!
一路看見其他人用著傻瓜相機,不然就是電話拍照
我怎麼就那麼聽話不會偷偷把電話帶下來呢?
弄得裏面一張照片也沒有!


圖片借自谷哥


終於到了隧道
導遊帶我們往裏面走
黑漆漆的,什麽也沒有
但這裡也比起剛才人造的地道涼多了
一直走一直走,都是黑漆漆的一片
我們問了導遊裏面還有什麽
她說沒什麽,大致上都是這樣的東西
=.="
乾脆你帶我們到北韓去啦~!

我們往回頭走,剛剛開始往上斜坡走的時候好還
越來就越喘,腳也越來越軟
空氣很悶,加上用力的往上走
我實在是有點飄飄然的感覺,開始暈了
不停下來還好,停下來休息再繼續往上就完蛋了
我的氣仿佛已經接不到,阿茶一直說快到了
他應該是看我的臉已經變成白紙了,就一直問我還好嗎
我已經沒辦法回答他的問題了,他硬勾住我的手
邊拉邊拖著我往上走,我真的感覺不能呼吸了
我記得我必須得用很大的力來吸一口氣,嘴巴好乾好乾
我要水,水啊~ 我真的以為我快休克了
當時我真的很怕~

要不是阿茶硬把我拉著走,我也不懂會發生什麽事情
終於到達入口處
把外套都脫了,空氣清新了,也休息了好久
呼吸才比較通順
我的天啊!什麽鬼地方啊!
打死我都不會再去這樣無聊的地方!



過了一陣子,感覺比較好了
看我這個殘樣!嘴唇還是沒有血色的
勉強的拍了這一張照片
謝天謝地,我真的是不可以出事啊~
不然家裡的爸爸媽媽該怎麼辦!












我們離開了DMZ


倒回了剛才的入口處 - 臨津閣
換回了本團的旅巴,再回到首爾去用午餐了






其实这里外有好多很美的风景
我宁愿呆在这里拍照,也不要去什么第三隧道!!!






回著首爾的路途中,可以看到河邊都裝上鐵絲網
你再看圖中遠遠望去的幾棟幾層樓的建築物
導遊說,那是北韓故意在那裡起那幾棟的建築物
主要是要讓外面的人看見他們其實也很繁榮
但實際上,北韓是個窮到很淒涼的地方
不懂有多少北韓人肌餓寒冷而死


導遊也說,這裡曾經有北韓蛙人嘗試潛入
所以這裡都設有這些望台,隨時戒備敵人來襲


我們也可以看見對面也就是北韓,都是光禿禿的一片大地
沒有樹林,沒有任何東西遮掩
曾經很多北韓人試圖逃離,所以他們就把樹林都砍伐
一眼望去就可以發現任何的動靜
想要逃都難了


在車里還不時不時想吐。。。
這個無聊的隧道真的是拿命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后记:也许DMZ对很多人来说是个很有趣的地方
最重要的它是具有历史性的地方
阿福更羡慕我可以到这个地方,她说好过去shopping
是的,我和她一样,Shopping往往是排在最后一个选择
但这个第三隧道,我本身是觉得无论再有怎样爆炸性的历史
300M往上走的斜坡 + 闷闷的空气 + 缺氧
分分钟自己也会成为在那里的历“死”
*_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