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27 March 2012

一个只有活着的权力



当我的这句话放上面子书
多数的回复都是“很深”,不明白

不奇怪他们会不明白
谁会想到我的生活其实一直都在控制之下
我不能主控我的人生,我不能做我想要做的事情
所以我只是一个有活着权力的人

其实也有理想,我有目标
可是面对思想保守的家人,稳定的前途才是最重要的
什么理想,目标。。。 说出来了除了被泼冷水
也只会让自己更难过

也许,你会说我可以争取
你会认为我可以试着跟家人沟通
我不是没有试过,只是到头来我还是认输的那个
我宁愿自己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也不要看见家人每天因为我而伤心的摸样

中学毕业后
我想选读电脑系,因为我有兴趣;可是最后读了我最讨厌的商业系
原因那时候电脑还没那么普遍,家人认为电脑不会有很广的前途
自2002年,我开始半工读
早上做工,晚上读书
由于根本对商业科目没有兴趣
更读得乱七八糟
接下来的工作也跟商业毫无关系,都是在做账
一个也是死不无聊的一行
谁会想到电脑到如今是每一家公司不可缺的必需品
如果当年我读了电脑系,也许今天我不会那么纳闷
当然,我没有责怪爸爸妈妈,他们的出发点都是太爱我,担心我
这是我都知道的。。。

五年前,因为爸爸的关系。。。 我辞职了
呆在家里的第三年,我又找了一份兼职
在一家宠物店上班,时间不长,符合了我的时间,又可以有点收入
老板娘也给我很多自由,当我有接到拍照的case时
多数都让我放假,让我去拍照,再赚多一份钱
我就是喜欢这样的工作自由
我很喜欢拍照,拍照之余又可以赚钱,这是两全其美的事啊
如今爸爸走了。。。 妈妈要我去找份工,吹冷气的工
左邻右舍,亲朋戚友都一直再问我辞职了吗,找到工了吗

虽然只是在宠物店当个看店员兼宠物美容师
我喜欢动物,我真的很喜欢这里
尤其是当有人把一只养得不像样的狗狗带来
然后自己把狗狗弄得清清洁洁,整整齐齐,美美的回家
那种满足感是很美好的
所以我原本已打算飞到KL去找我一位宠物美容师朋友拜师的了
谁知半路出现一位程咬金
我的计划完完全全泡汤!!!
泡汤!!! 泡汤!!!泡汤!!!泡汤!!!
那种本来对自己的未来有希望的心情顿时掉入谷底
想着又得开始被困住在一个房间里做五天半的工
越想就越低落
可是妈妈她就很开心
=.=

我已经快三十岁了,可以放手让我做我喜欢的事情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