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2 March 2012

背后的故事


有些摄影师在婚礼当天的拍摄收费都在一千以上
看起来是很贵
很多人(包括以前的我)都会认为就这么一天就可以赚上一千两千
多好赚呀!
其实啊,除了当天得在大家睡得被蚊子扛走都不懂的时候起身做工
华人传统习俗又好多,有时候还得等到吉时一两点才进行敬茶仪式
现在的顾客还流行在晚宴的时候播放早上的所有过程
敬茶仪式完毕快就半个小时,慢则以上
回到家,就只剩下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去完成slideshow
不只是忙,而且还是用拼的
对于我这个有完美主义的 (嗯~ 也可以说比较挑剔的我,就更加麻烦了
照片播放时间一定要跟上音乐的节奏
所以啊,我通常都是赶到最后一分钟才出发到晚宴目的地去的
@.@"
晚宴的结束也通常差不多在十点半到十一点半之间
所以当天的工作时间都快接近17个小时了
呵呵

在这一天的17个小时,其实,很容易过的
我根本不会感觉到累,就只有很忙与很赶而已
虽然如此,我还是很享受在拍摄的过程中 
我喜欢看见大家的开心,尤其是作弄新郎与兄弟的那个环节
在拍摄新娘或新郎的时候,不时心里还会在想他们是不是在期待与紧张
还有就是当新娘要嫁出门前敬茶给爸爸妈妈的时候
通常,她们都会掉泪,甚至爸爸妈妈也是,还有我 
-.-"
除此之外,我希望可以把这重要的一天
一一把最好及最容易表达那时候的照片呈现给这对新人
我也许没有很好很特别的照片,但我都是很用心,很努力去做的最好
只希望我的顾客会喜欢 :)

忙完了约17个小时,我的工作还未完成
接下来的任务,比当天还要难的多
我有个坏习惯,开始修图的时候
一张照片都会花很长时间去修,而且修得好多张,然后看看哪一种会比较好
呵呵
一个星期终于完成500多张的照片
耶!


这里贴上这个任务里自己最满意之作 :)


Click Here for more Photos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