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14 May 2012

母亲节,卫塞节,慈济日



今天是母亲节,慈济日,也是慈济的卫塞典礼
所以也称为三节合一
这是我第三年参加
但今年有点不一样的是,我来这里当志工 :)


时间刚刚好,三点五十分我到了慈禧运动场
当时天空已经乌云密布


阿茶提醒我,不要跑去淋雨
我蛮喜欢淋雨,但绝对不是今天!
穿白色上衣叻~ 而且又是那么庄严的场面
别开玩笑了!

到了那里,一眼望去
好像就只有我身穿白衣黑裤,其他的志工都有慈济的制服
我不懂要做些什么,工作人员叫我把名写上后
接着我去找蔡医生,终于见到了他
他把我带去见一位叫“清华”师姐,就安排我跟她在接待组
然后她带我到接待组的区,把慈济团的外套给了我,并叫我在那里等待候命


这时刮起了大风,清晰可见远处来了一排又一排的雨


在场地上的牌匾也被吹倒了
在场地的整八十多尊的琉璃佛也面临被吹倒的命运
志工们都在狂风大雨下急忙把帆布保护琉璃佛
那阵风不是普通的大
风一来,就算都有志工按着帆布的四个角
整张帆布还是被吹起来 @@
当时司仪请大家一起跪下,祈祷上天会很快雨过天晴
好让等一下的浴佛典礼可以顺利举行
我们一起跪下合掌,唱着祈祷


一首唱着唱着就会哽咽的歌
我想起了爸爸

风和雨不但没有变小,反之越来越嚣张
在大雨下的志工说多不多,但很明显的。。。他们需要多些人手
过了几分钟,跑去场地帮忙的只有两三个
我看见那些在操场拼命保护琉璃佛尊的志工
我突然很想跑去帮忙他们, 但又想到清华师姐要我不可走开
最后,我还是站了起来,往操场跑去

跑到一半
惨了!!!~ 我的手机!!!!
被这像瀑布的雨淋下去还能用吗???
要回头?算了!坏就坏吧!
之后看我两旁边没有人的时候,赶快把手机藏进机密地带
应该多少可以比较保护得到吧!
shy~

没一阵子,又一阵狂风吹来,整个人都不能站稳
现在是怎样 !!
@@

一位师姐贴心递上雨衣,在大雨中穿雨衣你试过吗?
在大雨中穿雨衣,简直就是乱七八糟
那种很薄很薄的雨衣,碰到水就全粘在一起了
我真不懂该怎样穿
其实有没有穿也已经不是问题了,反正全身都湿透了
又想到我的手机,就把它乱乱穿上了

过后师兄用了staple把帆布stap在桌子上
我也收工了,慢慢跑回我的区
全身湿答答,全部人都盯着我看
真不好意思

雨依然很大,我们也继续跪着祈祷
旁边的师兄自我介绍,他叫云荣
他问我被分配什么组,惨啦~ 一定是刚才我跑去鸡婆的时候错过了
我说我不知道,之后我去问了清华师姐
她叫我跟着她,可是她总是不见人影

忘了几点钟,我们志工都纷纷到被安排的地方
我还是不知道我应该去哪里
结果最后云荣问我的时候,我就跟他说,我就跟你吧
他抓了抓头,我也只能厚着脸皮死死跟他
shy~

云荣的区又是在大草场,再次穿上雨衣
雨依然在下,但感恩的是它缓慢了许多
站在自己的岗位,眼看有许多巴士已经抵达
在慢慢地等到民众入席,彩排
雨从来没有停过,我也没看见妈妈
出席浴佛的人实在太多,真的有点意外
这样的大风大雨,很多人都会以这原因取消前来浴佛
我是觉得,这是一种心态
你有心,不管什么天气你都会出席
淋一下雨也不会怎样






很冷很冷。。。我感觉越来越冷
我的手是冰的
加上一阵阵的风打在我手上
好想把合掌的手躲进雨衣里
心静自然不凉,我跟随大喇叭放出的圣号唱
浴佛典礼进行中,两位小女孩被志工抬了出来
她们嘴唇都变白了。。。
还真担心妈妈会受得了这风吹雨打吗


我是慈济小小志工,不是垃圾工人哦~

终于浴佛典礼也圆满结束
我虽然从下午的四点多就淋雨淋到现在的八点半
说真的,全身湿透透了四个多小时并不好受
但我觉得今天我这个小小志工的付出是值得也很开心的
今天的功德要回向给我最爱的妈妈,愿她健康平安开心岁岁年年



*感恩志辉师兄和coolcool师兄的狗仔照片,呵呵~



这个新闻报道在最后一秒也有我,看了几篇最后一秒的我,都让我狂笑
因为感觉就明明好好的在播新闻,镜头一拍到我就立即把节目割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