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13 May 2012

母亲节

华人的传统习俗,违忌super多
我超不喜欢但也很无奈
爸爸他刚离开我们
依照华人的习俗,在一年里什么都不可以庆祝的
这个,我同意我也会跟从
反正没有爸爸的日子里,少了他,什么都不完美
无论庆祝什么,反而更思念他,然后更失落 :(

我说了,什么都可以不庆祝
就除了母亲节和妈妈的生日
相信疼爱妈妈的爸爸也是会支持我的

母亲节前夕
放工后,就和阿茶去买包包作为妈妈明天的母亲节礼物
这次阿茶眼光不错,我有看了又看

不像那天,他拿了一个包包,我瞄了一秒,因为不是我喜欢的
我也忘了回应他,而他还一直拿着那包包等我回答
直到我发现原来他在等我的答复,也被他不知瞪了多少眼了
O.O”

之后也想买张卡片
看了又看,没一张我满意的
突发奇想,倒不如自己做一张
但只有几个小时,我来得及做吗?

回到家,把包包藏在车里先,当然不可以被妈妈发现先
然后叫妈妈换套比较整齐的衣服,和妈妈合照一张
每次叫她拍照,她都会抗拒
因为她总说她像猴子,拍什么照
=.="


哪里像猴子了??? 你是我最美丽的妈妈!!!

等妈妈上楼睡觉,阿茶回家后
我开始做卡片,灵感来了,不用十五分钟就被我搞定




可是呢,卡片里给妈妈的信,我就花上一个小时才完成
呵呵

很喜欢自己作的卡片,把它放在包包上
希望妈妈明天起来会有个惊喜,也希望妈妈会喜欢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张开眼睛,已经早上九点钟了
下了楼,给妈妈一个亲亲和一个拥抱
妈妈就说,你们买那么贵的包包给我做么
呵呵

和妈妈准备好等阿茶载我们去吃早茶
今天是母亲节,也是慈济日
晚上我们也会参加慈济浴佛典礼
所以我们今天都会持全素




我们到了大众缘,遇到了妈妈的老朋友



我们感觉点不多,也不只有五样而已

1. 广东果条

2. 紫菜炒饭

3. 咖哩面

4. Roti Canai

5. 家乡豆腐


奇怪,就才五样!!!
可我们却饱到差点走不动
@.@"



嘿嘿~ 妈妈叫我帮她拍她的新包包
之后她看这照片,她说,她看起来很矮
我说:你其实也不高
HOHO~

早餐后,因为妈妈喜欢看花看植物
我们就带妈妈去植物园走走
天气太热,走马看花一圈就走了









然后就带妈妈去看戏
有多久她没踏进戏院了
听到现在一张戏票十一块
她眼睛快掉出来了
呵呵



嗯。。。没什么华语片
就选了ghost buddies
是有笑点,而妈妈她也一直笑,一边说“神经”
看到妈妈笑了,我也很开心的
第一次看戏两只手都被牵着
好幸福

看完了戏,我们也回家了
因为我答应蔡医生到慈济场地帮忙
所以要回家准备, 在四点前抵达慈禧运动场
而妈妈也先在家休息,等五点多再到那里准备浴佛典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