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0 April 2014

葱油饼

食谱来自:http://www.christinesrecipes.com/2013/04/scallion-pancakes.html


在台湾吃过两次葱油饼
第一次买的还不错,过后再买的就好普通,就像我做的这个一样
其实它并不是很吸引我,我也不会很想念它
因为它属于清淡的,就香葱和煎饼的味道而已
我习惯了重口味的食物,淡淡的食物就。。。
但偶尔我也会想要吃,但在这里完全没有人卖
最近我都在CR 建议食谱 - Christine抄食谱
非常感谢她无私的分享
而且她的食谱都很清楚
也喜欢她在烹饪前都有写一段小故事


我总觉得。。。如果就为了要煮一餐而去烹饪
煮出来的菜肴一定不如一个用心去做饭的人
这。。。又让我想起她。。。Ah Peng~

以上的图片,你会看得出谁比较用心去做菜吗?

上图是Ah Peng的,我看了无数次她的“作品”。。。真的令人反胃
她最“劲超”的一次,就是把整粒鸡蛋放入饭锅和饭一起在里面翻滚直熟


Ok 回到葱油饼
看了Christine的食谱教学
昨晚放工回到家也试试做了
没想到没有想象中的难
是成功了,只是太淡了,青葱也不够多吧~
我在想下次该加什么才能让它更美味


我也忘了花了多久时间
葱油饼终于可以上桌啦~
阿茶说很好吃,mama静静你就知道好不好吃了,哈哈!
因为很淡咯~ 所以没什么特别~
还是妈妈煎的长豆面粉kuih好吃~ 

p/s: 昨晚我很用心的在捲葱油面粉的时候
一只蚊子一直在我脚下试图想叮我
我双手都是面粉就不方便去打它
所以就蹬了一下脚赶它走
那个阿茶!看过来问我做么!
我说有蚊子
他:Ooo... I thought new technique of making that......
马的他!我又气又好笑!!!
每次都那么欠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