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4 April 2014

红龟糕


这是我在N年前做了芋头糕后的第二个糕作品
第一次做红龟糕
自从看到那个矮瓜大厨-阿福不停努力学烹饪,我的惭愧心被激发后
再加上最近加入了面子书的《壹间》好煮易
每天每天都有人Post好多美食,有些人也无私的分享食谱
尤其最近是清明节,好多人都在做发糕和这个红龟糕
我也突然想来试试看亲手做给老爸吃
老爸在意外前就只吃过我做的cornflake ball (不用很用心都可以成功的cookies >.<")
本来说,第一次做嘛,都不懂会不会成功,但不懂成不成功,我的白老鼠目标就是我老爸了
成功当然是最好啦~ 
如果不成功呢,就也顺便引诱他来我梦里投诉我,因为他好久没来我梦里啦 T.T
嗯~ 但想想如果不成功,还是会过意不去的。
所以最后选择先试一试再做给老爸吧~ 
呵呵

我从开始很用心,很小心的做慢慢到最后我乱做一番
我在网上找的一个教学
食谱里除了用糯米粉,一汤匙半的玉米油和糖
我其实心里有在想,没有水糯米粉怎样成面团?
没有多加理会,以为说可能是一汤匙半的玉米油可以形成面团吧
结果呢。。。根本不可能成型啊!
整手的面粉,就这样直冲冲去开电脑再看看其他人的食谱
人家的都有加入滚水啊~ 我这个是什么食谱啊???
我就这样随便加人滚水搓啊搓
成面团后感觉很硬,会不会一咬牙齿断掉!
结果自己乱加两汤匙的玉米油,滚水继续搓直到它软为止
食谱的皮料20g, 馅料40g,我乘了真的让我很无言
现在到底是馅料包皮料还是皮料包馅料。。。。。。。。。。。


当一切(皮料和馅料)都已经准备好的时候
我找不到我的印模


找了好久才找到。。。。。。。 真的是捏了一把冷汗。。。。


一个个从印模印出来都好美啊~ 小小的好可爱呀~ 
感觉好像小时候在玩粘土,越印是越兴奋,好好玩啊~ ~ ~
但一想到蒸了能不能吃。。。还是别高兴得太早吧 =.=“


六分钟后
打开盖子,看见蒸笼里的红龟糕依然像个龟,心里也踏实多了
因为看过有些人的失败作品是看不到图案的,就像大型的汤圆没两样。呵呵
阿茶很兴奋的跑来,说他终于等到这一刻了!!(还摆出yes的手势 =.=)
哈哈哈~ 是啦~ 我用了4个小时来做16粒的红龟糕
还真的很难等。。。呵呵呵


嗯~ 口感也不错的,馅料也不会太甜,只是有点黏呀,是什么原因呢? 
我也不知道~
可以吃已经很好了。。。hiek hiek... 
大功告成
开心~ 开心~

也确定爸爸明天不用吃失败的作品了。。。
爸爸明天见!: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