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6 April 2014

一个很对不起的清明节

孝敬老爸的金龟糕
不含色素,外皮馅料都是来自新鲜金瓜做成
这次做的没那么粘牙了
但馅料也没绿豆的可口,皮料也比较容易破
导致印出来的花纹没第一次的美。。。
我不是很满意
无论外表或馅料
这是第一个对不起。。。
但希望老爸不嫌弃,我会再接再厉,做更好吃的给您的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早上七点多就已经准备好和妈妈一起去探望爸爸和参加清明节法会
因为培培还小,他们都说等培培大一点才带去佛堂拜拜老爸
毕竟那里不只是单单的佛堂,也是火葬场
所以阿茶留在家里照顾培培

在之前我们想去买一束花送给老爸
不料弯去那个巴刹的车龙好长,我就想到别一处买
天啊!一间有开但今天没卖花,一间完全没营业!!!
由于爸爸的公寓在郊外,这一路上去兜没有卖花店了,加上时间的关系
妈妈说不要紧了,怕赶不上法会,爸爸也不会因而没有花而介意的
这是第二个对不起。。。
清明节连一束花都没有,心里真的不好受
爸,对不起哦~ 

去到了老爸家前,摆上我做的红龟糕和点上莲花蜡烛后
和老爸聊几句后,法会就差不多开始了

念经。。。我不懂为何每次念经我都一直打哈欠
妈妈说我罪孽深重 @.@"
说实话,佛教的经,不是每个人都会念得好听,乐器也就叮叮当当,
叮叮当当加上念不好听的经,真的让人不舒服
我倒很喜欢基督教徒每次祈祷的歌颂,好听而且都会很感动

念经。。。通常人家说念经会有功德
但叫我念经我觉得自己会罪加一等
通常念了一阵子我都会不由自主的翻到后面
看看还剩多少页

法会完了
和妈妈到楼上老爸那里
惊见怎么老爸家前的糕点,蜡烛都不见了!!!
而放上一盒饭和一罐水
怒火随时升起
!!!到底谁这么没礼貌!!!
之后找到了糕点,被人丢在另一个角落去
蜡烛就完全不知所踪
奇怪的是,那个饭盒是谁的???
老爸家那一排都没有其他住户了
怎么会放在老爸家门前???????????
到底是谁!!!!!!!
这件事让我耿耿于怀很久,晚上依然一直想着到底是谁!
从上几个星期发现外公外婆的墓被人做了手脚,老爸这个会不会也是同个人?
老爸呀!你生前一直被人欺负,走了还是一样被人欺负!!!
那个乱丢你东西的人你要给点颜色他看呀!
我觉得我很没有用,您生前我帮不到什么,现在也是!
我除了说对不起我好像什么都不会了。。。
爸爸。。。爸爸。。。爸爸。。。。。
。。。对不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