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11 February 2013

金马伦之旅 - Day 1


闹钟响了
早晨的六点钟
用尽了力气,才起身洗刷
然后准备泡面当早餐
因为网上订购的车票必须在出发前的40分钟取票


到了富都车站
阿茶在counter好久一下
和妈妈在一旁等待的同时感觉不太对劲
就走前去
果然!!!
曾经担心的真的中招!
名单里并没有我们的名字,更重要的问题是。。。巴士车位已经满了!!!

遇到这样的问题,通常都是。。。。
叫我们打电话给甲某某,然后甲某某再叫我们打给乙某某,乙某某再pass电话给丙某某
丙某某再推给丁某某
ok, 这是很自然的现象
好再没有第五个某某出现了,不然我想我会翻桌了!!!
嗯。。。最后也了解到不是问题不在于巴士公司
而是我们上网订购的金马伦网站!
RM210的车票就这样飞走了,心情其实是很不甘心的
阿茶说算了,去找了辆德士
我忍住我的不爽,年初二嘛!不想搞得局面很僵
阿茶叫德士的时候,我偷偷打电话去金马伦网站
有个男人接电话,我和他说了什么状况后,他说,尽快回电给我

【不准亲热】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警示牌。呵呵

好啦~ 最后乘坐RM450的德士上金马伦高原
心是很痛啦,但又能怎样

算了啦~ 看破吧~
笑一笑~
开心点一起去旅行吧。。。^___^

曾经和爸爸走过的Highway
这条往怡保的道路上
老豆,我想你

很久很久以前原本爸爸妈妈说要一起来金马伦高原游玩
但每一次的计划都有阻碍,都来不成
最终爸爸都没机会来这里
这次带着爸爸的精神来了,希望爸爸可以跟着我们到处游玩

进入往金马伦高原的路口
都会看到很多警示牌 【AWAS】

看!一路上都是90幅度的转弯
好危险
在这里也有一个奇观,你会在半路旁看到很多人把车停下
大家都一直望着地面
有金拾?
不是啦~ 这种不到十秒就一个90°转弯的路难免会让人晕车啦~
原本就还未复原的我,都感觉不舒服,有点恶心。。。
好累。。。想让自己睡一觉吧~ 
结果德士司机突然在转弯处超车,我实在是吓得精神一个月!!!

经过一个都放满车的地方
原来有一个很漂亮的瀑布
可惜没能下车去好好拍个照



路途中也可以陆陆续续看到路边有蛮多摆卖这些手工艺品或者是水果之类的小摊子

就是这里,长长的车龙
怎么回事?
德士司机说,每逢佳节放假都是如此景象
OK 以为就塞这么一阵吧~
看到Tanah Rata了,我们要到的是Brinchang
由A到B的距离其实只有6km
结果却花了整两个小时才抵达Brinchang
塞在Tanah Rata的时候,德士司机甚至几次想尝试说服我们在此下车 *惊险*
天!!! 怎么可以这么塞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从吉隆坡到现在,已经是快五个小时了
那个说了会在短时间内回电给我的金马伦网站负责人一通电话都没打来
我其实要的只是他们的一个解释!!!可是现在连一通电话也没有
我可真的不爽了!!! 
我用了sms的方式,写了我的*心声*给他
如果说,他们依然没有回应,等我回家,就会去旅游部门投诉他们
毕竟他们不是无名小卒,而是代表整个金马伦高原的一个official page


HOTEL RAINBOW 
我们住宿的酒店

终于终于终于终于终于终于终于终于
我们终于抵达了!!!
你好!金马伦!!!~
我们来了~~~


从酒店房间望出去的风景
这里的酒店都没有冷气,也没有风扇
也许这里的气温都是凉凉的吧
深呼吸一口清新口气
啊~
Syok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这时已经是下午两点半了
早上六点多的一杯杯面作早餐,直到在塞车时候吃了小小面包充饥
不懂是因为刚才把重心放在塞车里头,竟然没感觉到饿
但也是该吃点东西了,尤其是妈妈
所以就到酒店附近,随便选了一间人比较多的餐厅用餐

招牌砂煲菜园鸡
这道是属于在我们的点的几样菜中,味道最佳的一道

Petai - 爸爸妈妈的最爱
偏偏他们的女儿对这道菜能闪多远就多远
妈妈对这道菜的评语: 好吃!

其实矮瓜很上镜而已,味道就普普通通
妈妈煮得比它好吃多了

炒果条 - 放进嘴里的第一口,我“哇~~”了很大声
OMG 怎么可以这么难吃
 甜甜的,还有一股很怪的味道
从来都没有在西马吃到这么难吃的炒果条
就连古晋style的果条都好吃过好几倍
OUT!!!!!



午餐后,我们步行到不是很远但也不会很近的草莓及仙人掌园



换上100L 镜头。 嘿嘿~



好便宜!!!
虽然是小,但是在古晋一盆就要卖上三十几块!!!

好多好美的仙人掌!!!
我中毒了!!!


我可爱的来来... 
只有和花拍照她才没有拒绝
我这“媳妇”还不如一朵花
呵呵





来来带了一个小相机
因为我知道,我和阿茶会一直拍照,担心她会闷着
其实担心个屁,来来似乎比我们还忙
她真的好喜欢好喜欢这里
你可以不停听见她一直“哇,你看这个。。。哇!你看那个”
看到来来开心,我们也很开心
^___^

























我和我的来来...

人山人海
虽然是华人新年,但气氛反而比较像是Selamat Hari Raya
80%都是马来同胞

看到整个走廊的帐篷都铺满的很多的葡萄
绿绿的,整个气氛看起来都很清新
人也感觉活力充沛

与此同时,看到有几个家庭的人
有些抱着他们孩子伸手摘葡萄
有些就任由孩子甚至是父母本身爬上较高的地方去摘葡萄
我看了。。。真的很无言
小孩子不懂事,大人应该给与教导
而这些父母还作了那么不恰当的榜样
要吃葡萄去买啦喂!!!!!!!






有机蔬菜







少的可怜的草莓园,就只有几颗草莓吊着而已



























最后我买了六粒仙人掌RM10而已
原本考虑在过custom的时候是否可以通过
但真的太太太喜欢了
就和它搏一搏吧!!!






草莓&仙人掌园后
我们步行往酒店走
路上依然还在大塞车
更很多车子都在冒烟,甚至还有轮胎烧焦的味道
可以想象来金马伦的这条路,是不简单的
btw, 这些冒烟的车都是国产车


就当一路走上去的时候
看到不远处有很多路边摊
美食!!!
加快脚步!!!!好兴奋!!
我说过,我宁可每天吃路边摊,也不要每天山珍海味
路边摊才是我的山珍海味
呵呵

很多草莓,比起在草莓园卖得便宜
其实这里的草莓没有很甜,所以不是很稀饭












很遗憾没有品尝这个
它很香很香,实在很压抑去买它
由于阿茶不喜欢吃这样不健康的食物
加上一卖就是一整大只,我和来来怎吃得完
最后只好忍痛割爱

这个我觉得在金马伦高原最有趣的水果
小贩老板娘说,这是“混血儿”
青色的是 萍果+芭拉配
红色的是草莓+芭拉配


试吃后,我们都比较喜欢草莓芭拉配
外层有点软软的,里面却是爽口又清甜
还带着一点点的草莓香气

Errrr.... 这个嘛。。。
看过去很甜的样子
不喜欢甜食
BYE!

红色箭头就是我们的住宿房间

因为阿茶不舒服,我们在Guardian买了药就回酒店休息了
那时大概是旁晚五点多了,天色渐渐变暗了
吃了点东西,阿茶睡了,我和来来也小睡了一会
应该没多久,我被“冷”到醒来
也被吵到醒!
这里实在是太热闹了
车声,车笛声,马来人念经的大喇叭播音,隔壁消防队在玩藤球的呼喊声

另外... 这家酒店的床单被子真的很旧,看了都有点不苏湖
虽然冷,阿茶依然很抗拒这看起来脏脏的被子,可是。。。气候真的越来越冷
而他又发高烧了。不管了,乘他睡着偷偷把被子盖上
我们都错了!我们不应该小看这里这里的气候
我和来来就只带了围巾,而来之前阿茶就摆出一副LCLY的脸,不会冷的啦!
Ok, 上一次去韩国也是一样,结果还不是冷到不能顶。嘻嘻嘻~

真的好冷啊~ 电话weather apps显示27°
27°??? 古晋都没这么热 !
真瞎 ~
@@

就连不怕冷的来来都说。。。“好冷!”
我和来来你看我,我看你
我问来来,怎么冷,怎么办???
因为我们穿着都好清凉啊 ~


等待阿茶准备外出时候,望向步入夜晚的金马伦高原
车,依然在塞,好不热闹

当~ 当~
在来金马伦高原之前
阿福已经好几次叮咛,来这里一定要吃他们的火锅!
我们叫了鸳鸯火锅 , 药材汤火锅和鸡汤火锅
我个人比较喜欢药材火锅,它并不会有很浓郁的药材味道
所以配上材料,会增加那道菜的香味
正适合重口味的



这里四面八方都是火锅店,我们看一家比较顺眼的老板就走进来
呵呵

其实,这里的火锅价格都算蛮合理的
一人分大概是RM16++ 到RM23++之间
以为说,三个人就得order三人份
原来不需要的,你喜欢order一份两份随你的
可我们已经order了三份
一份的分量就已经很多了
三份真的多到~ ~ ~ ~ ~

他们的火锅很好料!
不是只有普普通通的几样蔬菜,鱼丸,肉丸而已

有菇类 - 这我喜欢,都好甜

鲜料 - 虾好新鲜





西洋菜,我还蛮喜欢的一种蔬菜
只是,我当时不舒服,有点咳,
西洋菜是不适合给咳嗽的人吃
因为它很凉~



同时也叫了老板极力推荐的黑狗啤鸡块
味道还真不错



炒Mix菇
好鲜甜啊!!!
赞!

就是这家火锅店
或许你下次来,可以来这家光顾
老板还蛮热情的
^_____^


另外,吃火锅时,接到金马伦高原的人打电话来
他说为这个Issue感到很抱歉
并且会赔上我们所有的车费,包括德士费
好~ 听着先
不敢对你们抱太大的希望!
(事后他们的确把德士费,和单程的巴士费refund,至于为什么只有单程而已,我也不清楚,但不计较太多了,它们总算有负上点责任,就原谅他们吧~ 希望以后他们不会再重犯同样的这种大错误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Fu~ 我吃了好多好多
谁会相信我凤体抱恙

吃完另一端,突然看见阿茶眼睛怎么红到像可以喷火啊~
他又感觉不舒服了,他说他自己先回房休息了
可怜~ Sayang~ Bye~

 呵呵。。。
来来来到了这里的pasar malam
那时已是九点半了
好多的摊子,卖着种种纪念品,衣服,水果,仙人掌,花朵
对面的那些美食小档依然还在营业
我时不时还有偷望一下


哇~ 好大的一颗白萝卜!!!
不懂是萝卜的问题吗,我怎么觉得来来这张照片有点像白兔~
嘻嘻~

走着走着又一个多小时了
人潮还是一样的多
车。。。。。依然还在塞。。。


。。。晚安,金马伦。。。
我们明天见~
^___^








3 comments: